读好书 悟人生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卡莱尔也曾经说道,书中横卧着整个过去的灵魂。对于书的评价,各个时代的许多名人都不惜给予高度的评语,这其中的价值,只有等你深入去细细体会,才可明白名人所言不假,你亦受益良多。

在这个浮躁凌厉的时代,各种信息逃脱不了被快速消化的命运,轻飘飘的来,维持不了多长时间后,不留多少痕迹的逝去。如果你只是纠结于柴米油盐,被时代所带动着而前行,那种叫内蕴的东西,则与你无多大关联。没有知识的底蕴,你看起来只能显得躁动不安,有些飘忽无实在感。

时代在发展,科技跟着时代的脚步也在迅猛发展,从纸质本的书籍,到各种形式的电子书,阅读从手中拿着的书本,渐渐地转移到了电脑、手机上面,虽然更加的方便,但亦缺失了一些东西,比如缺失了厚实感,多的是速食化。手机上的电子书,匆匆翻过,看个大概,思考能力被搅乱,跟着作者走了,看完了,也就完了,并无多大的感触。而且所看的也都是一些流行的,无需多少思考能力的适合大众化的小说,满满的都是想象的,虚浮的书籍。看电子书还有一个缺失的就是无法做好读书笔记,你并没有沉下心来品味,你看完了亦无多大感想,你能写出具有深刻意蕴的读书笔记么?你能标注书自己的见解自己的疑惑吗?

本人是比较喜欢实在的书本,喜欢书里所散发出的书香气息,喜欢书页从手中翻过的声音,我还是提倡多看点**的书籍,沉淀沉淀自己的底蕴。不妨抽出点空闲时间,静下心来,好好地品味一本好书,细细翻阅,从字里行间去领会作者的感悟,所想要传达出的意思,思考着自己的思考,体会出自己的体会。不要说你很忙,这只是你不想看书的借口,时间是挤出来的。只要你有心想品读,何来的没有时间呢?

当你有认真去阅读并思考的时候,你将会发现很多,感触亦良多。此刻,不妨把你的感想一并写下来,做好读书笔记,日后亦可供翻阅,看看当时的思考能力表达能力,再进行一番对比,看看现今的进展,有无加深自己的见解。随着你阅读量的加深,自身的修养在无形之中将得到提升,讲话、行为、气质都会变得更加的不一样,意即所谓的腹有诗书气自华。如果可以变为一个知书达理,行为举止优雅之人,为什么还要让自己沉浸在无知、粗鲁的举动之中呢?我想,人人都是向善的,人人应该都想让自己华丽地化身,那不妨,选择读好书,提升自己,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

前人的世界,我们无法参与,但,书可以包囊这一切的可知不可知。读书,通过书籍,深入到前人的世界中去,了解参与他们的过往,给我们提供借鉴,提供经验之谈,提供许许多多。对于未知世界的幻想,亦可丰富我们的想象。到书中去吧,去找寻你想要的,去领悟人生中你所或缺的,在书中的世界里,尽情地翱翔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