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饮食注意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在炎热的夏季,新生军训吹响了口号。这不仅要考验新生们意志,还要考验体质,因而,军训期间要注意饮食营养。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多喝水,每日至少一汤,多吃水果……这些都知道了吗?

补充大量水分

夏日高温,加上艰苦的训练必然导致大量出汗,人体需要补充足够水分。人在剧烈运动时,会出很多汗,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很容易虚脱(脱水现象)。不是什么水都能解渴,比如果汁会越喝越渴。一般和凉白开水、绿茶或矿泉水都可以。喝水的同时要注意补充盐分,即可以往水里加点盐(不要太咸),或者用餐时喝点菜干汤。

合理搭配主食

一日三餐要按时进食,且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建议三餐的进食分配: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早上是**的开始,吃好了才有精神开始**的军训锻炼。如喝点牛奶,吃点鸡蛋都是不错的营养早餐;午餐要吃饱,因为既要补充上午消耗的能量,又要为下午的体力储存能量;晚上不要吃得太饱,否则会影响睡眠。

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夏日吃点“苦菜”也是有很大作用的。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苦味素、生物碱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热祛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等多种功效。常见的苦菜有苦瓜、苦麦菜、芥菜等。德国和荷兰两国科学家的研究结果表明,多吃西红柿可防晒。如果每天使用30克西红柿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减少40%。因而,吃西红柿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防晒。此外,要**每日摄入一定量的肉类,比如鸭肉、牛肉、鱼肉。

多吃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