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小学生数学难度 但不提倡奥数学习

2012-09-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国家义务教育小学数学新课标的编写内容已经开始参考国外的课程标准,有关小学特级教师反映,中国现在的数学不仅要有不同的侧**,同时不必要降低数学的难度。吴正宪说,今后要**将数学融入到课外活动中与生活中,但不提倡小学生学习奥数。

近来,关于小学生应不应该学奥数的事件在整个教育行业闹得轰轰烈烈。过去的数学教育偏向于做大量的练习题,但学习的效果并非使人满意。由于每个孩子的天赋与智能有所不同,各有所长,要针对孩子们自身的特长来选择方向性学习内容。因此,家长如果要给孩子选择奥数,*先要对他进行相当难度的测试,才决定是否继续较难的数学训练。 

全国《数学课程标准》正在修订中,但总体已经确定好方向,文中提出要让学生理解和掌握“基本的数学思想和方法”,主要会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同时要发展学生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倡探究新问题,创新学习方法的精神。

而对于小学生是否适合学习奥数,我们通过采访几位名师,他们认为小学生学习奥数*先要以自我兴趣为先,如果孩子不喜欢学习奥数,则家长不可强迫进行复杂性的数学训练。对于那些有意学习奥数的孩子,则应该鼓励他们不断学习,这对他们培养学习思维有好处。

从事数学教育的大部分教授却表明,反对小学生过早学习奥数课程。教授郑毓信老师说,孩子们的思维能力比较灵活,应当让他们接触更多的事物。家长如果一开始就想发展孩子学习奥数的逻辑思维,有的孩子在学习失败之后,将会降低孩子天生的积极精神,这对他们今后的数学学习会带来不良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