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五)——关于学生组织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说完了简历的填写,就到了现场面试的环节了。通常面试你的都是这个部门里的师兄师姐,他们多会针对部门的工作对你出相关的情节考题,这些多可以看出一个人处理问题的能力,所以,你*好能够尽可能地全面地考虑问题,多从别的角度去考虑,这样能给师兄师姐比较好的印象。

但也有些会出一些千奇百怪的问题,来测试你的反应能力。就像小编的一个同学,当初面试的时候,师兄就问她,如果在高考的语文考试中,你把墨水滴到了作文答题卡上,你会怎么办?类似这样的问题很多,都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思维方式都会得出不同的答案。所以在回答此类问题的时候,你只要把自己内心的**想法说出来就可以了,不宜思考太久。只要你按正常的思维方式回答,一般就爱没什么问题,当然,如果你可以想到出人意料的答案那就更能为自己加分了。但切记为了显示自己的特别而想些乱七八糟的答案,这样会得不偿失的。

切记的一点是要有礼貌,曾经有个部长跟小编说过,她选过的一个人就只是因为他在简历的*后写了谢谢,而其他人都没有写,当时她就对这个人特别留意,在后来的二三轮面试中就发现这是个十分有涵养的人,*后就把他招了进来。在日常与人交往的时候,只有礼貌才可以为你赢得尊重,尤其是作为新生,给所有人的**印象都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在与新同学或是师兄师姐的相处中礼貌都显得尤其重要。

这样基本就可以通过**轮面试了,这个时候你大概也可以拥有一些你心意所属的部门的师兄师姐的电话号码了,你可以多跟他们交流,*先是可以为自己加分,其次就算*后进不了部门,也可以多个朋友。

在第二轮面试中,一般会有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这个阶段多是了解工作能力和个人性格的。没错,性格也是考核的一个重要的标准,因为一个人的能力再强,如果不能在团体中与大家好好相处,那也是没有作用的。一般来说,谦逊而又能保持自我想法的人是*选。

一般来说,师兄师姐会把进入二轮面试的人分成几个小组,然后给你们一个专题,让你们协调好交出一份策划,当然,会有师兄师姐指导你们,而在指导和策划的过程中,也就基本能看出你的能力和性格了。这个时候你*好能够积极地表现自己,当然不是那种张扬的表现方式,而是以想法取胜,要想到别人还没想到的创意,留意到别人还没有留意的细节,多做事,不要怕吃亏,你付出得越多,自然会收获越多的。

不过有些技术部门,例如宣传部,还会有一个技能考核的环节。这个时候当然要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写书法的,画画的,做手工的,都要挑自己*拿手的,这个时候就真的是靠技术说话了,作品才是你*好的证明,所以一定要认真对待。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一)——大学生入党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二)——大学生入党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三)——关于学生组织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四)——关于学生组织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六)——关于学生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