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六)——关于学生组织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接下来就是第三轮面试了,在这个环节中,你就将面对整个组织各个部门的人了。就拿学生会来说,一般来说一二轮面试是由各部门自己来进行的,但到了第三轮面试的时候,主席和主席团的师兄师姐就会参与到面试中来。

多是以新生见面会的形式,让进入第三轮面试的新生在主席和主席团以及各部长面前作自我介绍,并且他们会问你一些相关的问题,譬如,你加入学生会的目的是什么。小编就听一个部长说过,他当时的回答是,听说学生会很黑暗,我就是想来看看这里到底有多黑暗。当时取得很多人的赏识,所以这个环节也不必太过于拘泥,一般来说能进入第三轮的性格都比较开朗,所以只要你能大胆地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不出太大的乱子,一般没什么问题的。当然,要是能让人惊艳就可以有十足的把握进入学生会了。

到了这个环节面试就基本结束了,可能还会有团队协作游戏等等之类的考验,但都不会再是*重要的考验了,基本就是师兄师姐在证实自己的眼光而已。只要到了这一步,你就基本成为这个组织的一份子了。

接下来会进入新生培训环节,一般有组织统一进行的,也有各部门自行组织的。这些多是一些基本的礼仪,处理事情的方式的传授,还有就是常规工作的内容和工作中要遵守的细则,基本上是以上课的形式来教授的。

但这并不代表你可以放松自己了,其实真正的考验现在才正式开始。在进入工作环节后,很多的事情就会一下子扑到你的面前,譬如工作上跟部门里的人要怎样协调,跟其他部门的人又要怎样沟通,虽然你不会一下就*挑大梁,开始接触一些很核心的工作,但是要适应长时间地呆在部门里,参加一些师兄师姐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部门里的人的活动,譬如大家围在一起玩桌游、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小游戏,或者是一起出去旅游等等,所以你要适应集体在一起的生活,而且要在适应期这段时间里多跟其他部门的人交流,打通自己的人脉关系网,这些都是在以后的工作中很重要的基础。一般各个部门间也会举行联谊,为的也是大家能够尽快地熟悉起来,因为很多活动都是各个部门协调完成的,无论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或是有哪一个部门不配合,都不可能做好一件事。所以你必须尽快地认识大家。

要让一个人记住你,你自己当然要有值得让人记住的地方,或许只是一个笑容、一句谢谢就可以了,但相对的,如果你能一字不差地记住了别人的名字,那定会让人心里稍稍更留意的,所以就看你是不是足够用心了。当然,如果你本身并不是一个善于交际的人,这也没关系,在接下来的锻炼中,相信你肯定会有连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进步的。

关于如何进入学生组织的部分,小编就像大家介绍到这里,祝大家*后都能进入自己心仪的部门,收获更多的人生经历。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一)——大学生入党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二)——大学生入党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三)——关于学生组织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四)——关于学生组织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五)——关于学生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