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三)——关于学生组织

2012-10-29来源 : 互联网

上回说了关于入党的问题,但这毕竟还是少数人可以捉住的机会,而这次小编介绍的是加入学生组织的问题,相信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非常有用的。

小编在这方面也走了一些弯路,所以才想在这里给将要开始大学生活的你,留下一些肺腑之言。

相信很多人都会对学生会等一类的组织特别青睐,的确它们都是大学里锻炼人非常有效的方式,而且能为我们积累一定的人脉基础,尤其重要的是通过这些组织我们可以跟一些非常**的师兄师姐,还有老师和书记们接触,在这过程中会得到很多东西。但是,必须要认识到一点是,要想得到,是要先付出的,所以你要先掂量好,为了得到这些,你到底可以付出多少,如果跟预期不符合,譬如你的**其实是学习或是兼职,就不一定能分很多精力在这方面,一般人的协调能力(尤其是在刚上大学的时候)是不能满足这么多个方面的。人不能什么都要的,很有可能会什么都得不到。小编当时就是稀里糊涂进入了一个部门,结果后来才发现部门的工作量自己根本应付不过来,就不要想说再有一些其他的什么计划了。所以后来只能忍痛割爱离开了部门,此后一直在怀疑自己的选择中不断地挣扎着。

所以,小编在此建议大家要先做好自己的定位,人总要先做选择的,随缘只是一种很美好的借口,当它成为遗憾的时候,你看到的就不仅仅是美好了。

那么怎样去做选择呢?你可以先通过一些学校的**和微博或是新生群里的师兄师姐去了解这些组织相关的情况,不过要注意的一点是,有些师兄师姐本身就是某个部门的干事,他们当然会为自己的部门说好话,这个无可厚非的。所以你自己要收集多方面的说法,不可以偏信一词,要有自己的判断能力。虽然在大学里,等级观念还是很强的,但是没必要惧怕你的师兄师姐。小编在大学里面就看到很多的同学都过分地信赖自己的师兄师姐,刚开始的时候几乎没有了自己的判断标准,以致于很多时候做了很多错误的选择,到*后后悔不已。其实我们已经到了大学,早就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对不同事情的原则,虽然说要多听他人意见,但绝不可以因为这样就改变自己。

小编刚开始的时候就是因为认识一个大四的师兄,他帮了小编很多的忙,到*后他希望小编加入他的部门,小编就去了,才发现根本就不是适合自己。还好*后还是很果断地递交了退出部门的申请,不然小编可能就像很多人一样,在一个组织里傀儡似地干着活,越发地找不到归属感。就这样度过一两年的时光,虽然大二就可以选择退出,但那已经是过了大学一半的时光,当然其中也会有收获,说不定也可以歪打正着让你找到自己的新领域,但可以这样幸运的人又可以有几个?

 在这些工作都做好了之后,小编就可以真正地开始进入主题。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一)——大学生入党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二)——大学生入党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四)——关于学生组织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五)——关于学生组织

那些应该捉住的机会(六)——关于学生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