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 高危职业?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个中国新**高危职业的排名在各大网上流传,让人意外的是,公务员竟然也榜上有名,而且是位居“榜眼”,着实让人难以相信。高危职业,便是指危险系数较其他职业相比,具有一定的事故发生率,多指会突然猝死。

排名**高危职业的“状元”位置是临时工,说到临时工,大家也都明白,这个行业都快成为“被责任“的行业了,只要发生有什么大事,基本都可以赖在临时工的身上。哪里出了问题,诸多都是临时工的责任。而临时工的待遇也不言而喻,可以说,中国的临时工,确实是高危职业,因为临时工便是代罪羔羊。

而位于“榜眼”的高危职业,居然是公务员。或者许多人都想不到,这个千万人争*的职业竟然会是高危职业之一。人们印象中的公务员便是吃好睡好没事干,整天悠哉悠闲的,也不需要熬夜加班,这么舒服的职业怎么会是高危职业呢?而在之前,公务员还成为人们心中“*幸福的职业”,怎么一下子就从幸福的天堂坠入到高危的地步了。这难道是人们的一种恶作剧?但其实公务员成为高危职业,确实是有其道理。因为公务员是官,是要经常应酬的,各种饭局各种交际,不仅要喝酒喝得多,而且女人也多,这对身体都是*大的伤害。这便是成为公务员“上榜”的理由。其实说到这,或许大家都觉得可笑又可悲。可笑的是公务员竟然是因为应酬方面而成为高危职业,而可悲的同样是这个理由。因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公务员便与酒、女人一起挂钩了。如果没有这些所谓的应酬,公务员**排不上高危职业。而成为高危职业的公务员却依然有那么多人前仆后继地去追求着这个职业,恨不得自己也亲身去体验一把何为高危。其实公务员热潮的持久不退估计也是公务员上榜的原因。或许是想让大家看清楚,公务员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的。公务员也会出事的,并非是**轻松的乐事。让大家知道真相而对公务员更该理性看待,而不是一味地跟风报考。而**确实该想想办法来解决公务员成为高危职位的问题。要如何将公务员这个职业整顿得更好,让这些公务员更好地为人民办实事,而不是以荒诞可笑的理由成为高危职业。

排名第三到第十的分别是网编,环卫工,警察,记者,城管,医生,富士康、普华永道、华为公司员工以及淘宝店主,这些职业,诸多人都是过劳死。

或许这个高危职业的排名只是网友们的无聊之作,但却也能从一定的方面来反映当今职业的一些发展变化与发展趋势。同时也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这些职业存在的风险,因为每一个上榜的职业都有其理由。而每一个即将要选择职业的人也可以将这个排名作为一种参考,或者可以一笑置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