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文科女状元钟情于北大 弃港大回高中复读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她是今年辽宁省本溪市文科状元,以668的高分被香港大学中文系录取,获港大全额72万元人民币奖励。但钟情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的她入学仅一个月后毅然回家乡复读,主观上想追寻更纯粹的国学,认为北大更适合自己。她就是暑假期间上过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节目的刘丁宁。

10月10日上午,李校长证实刘丁宁现在确实在本溪市**中学上课,但只是为了保持一个好的学习状态,她其实只是休学,她想要追寻更纯粹的国学。

刘丁宁的妈妈,也在电话里证实了刘丁宁现在本溪的消息,她希望外界不要过多地关注刘丁宁。

对于刘丁宁这一选择,辽宁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思宁女士说,这是不同文化氛围和环境下,理想和现实冲突的结果。而从刘丁宁个人来看,她想追寻更纯粹的国学,从语言环境、人文氛围来看,当然会觉得在北京大学才是和“我们”一样的。

其实,刘丁宁弃港大回本溪复读不不是一时性起。刘丁宁在参加今年7月26日湖南卫视的“天天向上”节目时,就已经流露出了选择离开香港大学的想法。在节目上,刘丁宁曾说过,“五院(北大中文系)的老师同学们,等我来,我一定会回来的!”

有网友表示,在节目中,刘丁宁确实是表达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契合她心灵的“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

或许,在“天天向上”的舞台上,刘丁宁就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们作为外界的人,只能说很佩服她追梦的执着和勇气。听从自己内心的召唤,放弃荣耀,也很值得尊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