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调整厕所设置 增女厕减男厕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据有关数据称,两性小解时在厕所中的平均停留时间为:男性为39(±6),女性为89(±7),即女性的如厕时间平均为男性的2.3倍。所以女厕蹲位的设置比例应该增加,才能满足女性的基本需求,社会上对于增加女厕的议论也一直没有停止过。近日,宝鸡文理学院一项将部分男生厕所调整成女生厕所的措施,成为学生们热议的话题。大部分人持支持意见,当然也有少部分不予理解。

学校为何增女厕减男厕

据了解,宝鸡文理学院是一所以师范类教育为主的普通高校,专业设置以文史类为主,女生人数在该校占**优势。该校新校区有1.4万余名学生,其中三分之二都是女生。考虑到现实情况,同时为了解决在校女生上厕所难的问题,该校才决定将部分男厕所改为女厕所,“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女生上厕所更方便”该校一位负责人称。

此举遭受不同的议论,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将学校部分男厕改为女厕,这可让女生们兴奋不已,大部分人表示支持。一位姓于的女生说:“以前课间,女生厕所人满为患,排好长的队,有时轮不到自己,课铃就响了,真恨不能冲进空荡荡的男生厕所里去。”一名姓王的大三男生说,虽然现在有时上厕所得多走几步路,但不影响使用,这项举措****了女生排队上厕所的问题。

不过,也有少部分男生不予理解,他们甚至在厕所上贴上大字报“誓死力争 保卫男厕”、“男人招谁惹谁了”,有人还写下“还我厕所”的标语。学生们的这些争议,让此事在网络上进一步发酵。网友们纷纷开始吐槽。

后记:适量增加女厕是必须的

经过不同方面的衡量,小编认为学校如此做法可以支持。为何如此说:(1)学校女生多,男生少。将厕所等量分配,本身便不大公平;(2)女生上厕所花的时候多,男生少,同样的人排队,男生很快便可以解决,而女生队伍却停滞不前;当然,实行这项举措之后,男生们可能要走更远的路才能上厕所,不过,男子汉大丈夫,多走几步路算什么,照顾女生也是应该的,是吧?大度一点!

标签: 校园 新闻趣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