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被要求买4000元平板电脑上课 不买只能转班

2013-10-11来源 : 互联网

海口金盘实验学校初一年级的实验班要求学生买4000元平板电脑上课。学校称这是参加国家课题的实验班需要的教学用具,自愿购买。但家长质疑这是“捆绑销售”,买不起电脑,没有教具,学生也只能转班。

该学校德育处主任邢增密,表示,“智慧课堂”是国家的一个课题,学校组织两个实验班113名学生参加,是学校和省教育厅、某通信运营商合作的,课程需要使用平板电脑。学校早已在报名时告知家长,实验班将开展课题研究,可自愿选择就读,购买平板电脑秉承自愿原则。

虽说是自愿原则,不会强迫学生转班,但不买电脑也行不通啊。别的学生都用电脑上课,你没有,怎么学习?*后还不是要转班。

据悉,有两个礼包可供家长选择,礼包一为3999元,包括一台平板电脑、1500元“智慧课堂教学平台”、一张含2000元话费的电话卡,1年翼校通功能费100元;礼包二为4499元,比礼包一多一部手机,赠送话费为3000元。

但对于普通家庭来说,4000元可是一个大数目。有的家长不禁抱怨:这个更像是捆绑销售,即使学校不强迫没有买平板电脑的学生转班,但没教具怎么上课?学生无奈还是得转班,学校不应把高科技教学的费用摊在家长身上。

标签: 校园 猎奇校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