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估报告:上海中学生能力全球第一

2013-12-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学生能力评估计划报告出炉。这份报告根据对34个成员国、31个发展中国家的51万名15岁学生的调查显示,东亚国家的中学生在测评中名列**,而中国上海的学生在数学、科学和阅读领域均位列**。上海学生表现优异的原因是中国学生面对难题不会很轻易的放弃,并相信自己有能力。

该评估项目名为2012**学生评估项目(PISA),每三年举办一次。总部设在巴黎,根据对34个成员国、31个发展中国家的51万名15岁学生的调查,发布了这份**学生能力评估计划报告,它是规模*大的**中等教育比较测试,有教育界世界杯之称。

估结果显示,上海学生的数学成绩为613,相当于比34个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分值494的水平领先了三年的学校教育,比排名末尾的秘鲁则领先六年。上海在全部三个科目中的成绩都高于排名第二的新加坡20分以上,在数学上更高于第二名40分。

此次测评聚焦数学领域,上海、新加坡、香港、台北以及韩国排名前五,而澳门、日本、列支敦士登、瑞士与荷兰则分列第六至第十。报告也称,德国和波兰较上次调查有所进步,而法国和瑞典则有所退步。

而法国的中学生则表现不佳,经合组织专家分析称,法国的社会越来越不公,穷学生取得好成绩比以前更加困难,而有法国教师对法国的低名次并不惊讶,归咎于政府在教育领域的资金投入过少。

报道称上海学生表现优异的原因是中国学生面对难题不会很轻易的放弃,更有动力和信心去开发自己的潜能。另外,上海政府对于教育高度重视,再加上社会、家长、学生对于学习的推崇,上海中学生的能力****不奇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