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平儿的结局怎样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王熙凤的副手,平儿的一生不过是个陪衬,但是也印证了她的结局,在大观园中起到了平衡的作用,红楼梦平儿的结局是王熙凤死后,贾琏把平儿扶正,以此来印证平儿名字中的平衡作用,下面具体介绍红楼梦平儿的结局。

从形容举止来看,平儿外表的描写文字实在是很少很少,红楼梦平儿的结局还是不错的,尽管长相不及袭人、晴雯等大丫头的描写,甚至连鸳鸯、紫鹃等人物也不如。红楼梦平儿的结局,平儿,王熙凤的陪房丫头,贾琏之妾。她是个极聪明、极清俊的女孩儿。

虽是凤姐的心腹,要帮著凤姐料理事务,但她为人很好,红楼梦平儿的结局,心地善良,常背著王熙凤做些好事。在无名氏续写的后40回中,王熙凤死后,王仁和贾环等要把巧姐卖给藩王作使女,是平儿陪伴巧姐逃出大观园。红楼梦平儿的结局,贾琏把平儿扶了正。

作者的意图是要写平儿的气质之俏、心灵之俏,而不在其外表之俏。红楼梦平儿的结局被贾琏扶正,因为小说中的有关平儿的描写都集中在她的行事上,红楼梦平儿的结局很好,通过诸多行事让读者感受到平儿的可爱、可敬,又有几分令人同情。

标签: 红楼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