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读后感600字

2016-04-09来源 : 互联网

四大名著中展示封建社会大家族的无非就是红楼梦,喜欢读红楼梦的朋友对于其中故事情节也是颇有研究,红楼梦读后感600字,主要讲述自己阅读后的一些心得体会,因此,红楼梦读后感600字让更多的朋友心潮澎湃,下面介绍红楼梦读后感600字。

红楼梦读后感600字,一部含笑的悲剧。《红楼梦》不只描写了一个封建贵族家庭由荣华走向衰败的三代生活,而且还大胆地控诉了封建贵族阶级的**和堕落,红楼梦读后感600字,指出他们的种种虚伪、欺诈、贪婪、腐朽和罪恶。它不单指出这一家族的必然崩溃和死亡,同时也暗示了这一家族所属的阶级和社会的必然崩溃和死亡。

曹雪芹笔触下所**和热爱的主人公是那些敢于反判那个垂死的封建贵族阶级的贰臣逆子;红楼梦读后感600字,所同情悼惜的是那些封建制度下的牺牲者;所批判和否定的是封建社会的虚伪道德和不合理的社会制度。红楼梦读后感600字,一边是木石前盟,一边又是金玉姻缘。

一边是封建社会下必须追求的功名光环,一边是心驰神往的自由之身。红楼梦读后感600字,曹雪芹笔下的《红楼梦》为我们展现了这场无声的较量。红楼梦读后感600字,贾宝玉和林黛玉的悲剧爱情故事浓缩了这场较量的全部硝烟,“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质本洁来还洁去”,在面对封建礼教下的种种**和冷漠,甚至以生命的付出为代价,质本洁的追求始终不弃。

标签: 红楼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