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原久了为什么会出现高原红?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在高原久了为什么会出现高原红?长时间待在高原地区的人们,普遍会出现严重的高原红,表现为两边脸颊通红。那么,大家知道在高原久了为什么会出现高原红吗?

在高原久了为什么会出现高原红?由于**海拔高,空气稀薄,气压低,所以人长期处于一种缺氧状态。在这种环境下,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功能是携带氧气)代偿性的增多,可以在更低的氧分压下携带更多的氧气。

在高原久了为什么会出现高原红?氧合血红蛋白的颜色是红色,未氧合的血红蛋白是紫色,由于这种带色的蛋白在血液中含量增加,所以,在表皮毛细血管中的血液颜色要比平原地区的深,呈紫红色。

在高原久了为什么会出现高原红?特别指出的是,不是毛细血管扩张充血引起的。

标签: 高原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