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经常会看到狗狗伸出舌头,是不是总是想要吃到好东西呢?要不然,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其实,是因为狗狗需要排热,又不能出汗,智能靠伸出舌头来排热,究竟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下面具体介绍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

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狗和狼等犬科动物,身体里的汗腺并不是非常发达。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不能像人一样,通过出汗来调节体温,它们的身体一旦热起来就很难降低体温,所以狗非常怕热。

狗也有外分泌汗腺和顶泌汗腺两种汗腺。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用于调节体温的外分泌汗腺,只分布在四个爪子的肉垫上,而且非常少,仅靠爪子出一点汗,是无法降低体温的。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引起它们体臭的顶泌汗腺,是分布在它们全身的,和体温调节没有什么关系。

狗只要觉得有一点热,就会张开嘴,伸出舌头,大口大口地喘气,这样做可以分泌大量的唾液来代替汗水。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狗通过使唾液蒸发来散发热量,降低体温。它们大量地流口水,通过口水蒸发吸热来降低体温。为什么狗爱伸出舌头?狗狗伸舌头来降低自己的体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