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跳跳糖会跳?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跳跳糖会跳?代飞速发展,我们的周围也出现了许多新鲜有趣的玩意儿。就比如许多小朋友们都品尝过的跳跳糖,就是一种非常神奇的食品。一旦将它吃进嘴里,就可以感受到它在嘴里灵活的跳跃乱蹦起来,这种体验非常的特殊,是任何一种食品都无法取代的。那么,大家知道为为什么跳跳糖会跳?

为什么跳跳糖会跳?

跳跳糖中所含的二氧化碳在嘴里遇热汽化后产生了推力才使跳跳糖颗粒在嘴里蹦跳。

有人曾经做过实验呢!他们把跳跳糖放入水中,观察到在它的表面有连续不断的气泡冒出,正是这些气泡使人有“跳”的感觉,当然,这也许只是一个方面的原因。接下来,又做了另一个实验:将少许不加色素的跳跳糖放入澄清石灰水中,过一会儿,发现澄清石灰水变浑浊,而二氧化碳能使澄清石灰水变浑浊。综合上述现象,可以推断:跳跳糖里存在二氧化碳,当它遇水时,外面的糖溶解,里面的二氧化碳冒出,就产生“跳”的感觉。

跳跳糖是在糖里边加入了压缩的二氧化碳(也许加别的对人不好),由于外边的糖化掉了,二氧化碳冲出,才会“跳”的。因为跳跳糖在热处不跳,而在水里会跳,并且把糖压碎会听到同样的噼啪声,在灯下会看到糖中的气泡。

据美国科学家研究:那是跳跳糖分子所具有的分子结构决定着,还有辣椒和它的分子结构有相似之处,在显微镜下观察,结构呈刺状!!

标签: 生活科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