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为什么没有闰春节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是一年中*重要的日子,一家人聚在一起吃着团圆饭幸福快乐。春节也非常的热闹,好吃的好玩的东西也很多,孩子们一直都非常的盼望春节的到来。相信大家都知道,一般都会有闰月的,可是你们发现没有农历没有闰春节的,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由5068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疑惑吧。

如果农历有闰正月,我们就有两个春节了!可惜从来没有这样的好事。事实上,农历非但没有闰正月,连闰十一月和闰十二月都没有。因为地球环绕太阳的公转运动在公历1月3号(过近日点)前后速度*快。而太阳在星空背景上的运行正是地球公转的反映。因此,在1月3号前后,太阳在黄道上的移动速度也*快,以至于每过1个节气,即每运行15°,只需14天左右。这样,两个中气之间的间隔比一个阴历月份还短,所以决不会出现没有中气的月份。农历的十一月、十二月和一月,大致相当于公历的12月、1月和2月,这些月份,正是地球公转速度*大的时候。在这些月份没有农历的闰月也就容易理解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