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球面射电望远镜 面积相当于30个足球场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黔南州天文局昨日透露,世界*大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简称FAST)主体工程竣工后,技术人员已开始调试FAST。按照计划,FAST将于9月25日正式运行。

据称,FAST的主要目标是探测宇宙中的遥远信号和物质,在开展从宇宙起源到星际物质结构的探讨、对暗弱脉冲星及其他暗弱射电源的搜索、**率开展对地外理性生命的搜索等方面实现科学和技术的重大突破。

据有关**透露,FAST的测试除了包括对各主体机器的整体调试外,更为重要的是对FAST观测数据的搜集和分析。据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大数据产业发展**小组副组长、贵州省大数据**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谢晓尧教授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和贵州师范大学共建的FAST早期科学数据中心已建成并开始运行,在接收到FAST现场传来的**批观测测试数据后,数据分析处理工作正在开展,研究分析结果将反馈工程现场,指导FAST参数矫正、定标。

黔南州天文局副局长许文斌援引中国天文学会理事长崔向群的话说,FAST作为一个多学科研究平台,有能力观测暗物质和暗能量、发现脉冲星以及奇异星和夸克星物质,并可**测定黑洞质量。“也就是说,这台目前世界上单天线口径*大的射电望远镜,建成后有望在厘米波到米波的波段观测研究中取得重大成果。”

据来自FAST现场指挥部的**说,FAST要实现所有功能参数*优化,它还要在两三年的观测中不断调试完善。

标签: 科技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