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比较好?

2017-01-02来源 : 互联网

在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都看好的形势下,土木工程专业也一直是报考的热门,录取分数一直在很多高校招生专业的**梯队中。哪些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比较好?

同济大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5人、博士生导师55人、硕士生导师105人、正**职称98人、副**职称135人。设有10个硕士点、7个博士点,设有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桥梁工程学科为上海市“重中之重”**学科, 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学科为上海市**学科;桥梁与隧道工程、结构工程、岩土工程三个二级学科为全国**学科。

清华大学

有结构工程、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材料学博士点,并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结构工程(联合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是国家**学科。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教授23人,副教授24人,讲师8人,在校本科生300多名,研究生200多名。

哈尔滨工业大学

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硕士点学科,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和岩土工程博士点学科;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结构工程学科设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岗位。

浙江大学

岩土工程学科为国家**学科;结构工程学科为浙江省**学科;土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防灾减灾与防护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

中南大学

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家“千人计划”3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教授1人,***新世纪**人才6人,湖南省科技**人才2人,升华学者**教授3人,教授60人(含博士生导师53人),副教授及相应职称90人。学院拥有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共建)2个国家**学科一级学科,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岩土工程3个国家**二级学科,以及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消防工程和工程力学4个本科专业,共有本科学生27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含工程硕士)1600余人。学院设有9个系、2个研究所(中心)、7个本科教学实验室,同时该院还拥有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重载铁路工程结构”*****实验室等创新平台。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为四川省**学科,岩土工程二级学科为国家**学科。拥有土木工程一级博士授权点、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结构工程(含工程管理方向)、市政工程、岩土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市政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等学科研究方向。土木工程本科专业为***特色专业,给排水专业为四川大学特色专业。拥有两个四川省**实验室和一个*****实验室,是四川大学西南资源环境与灾害防治“985工程”创新平台“重大工程安全与灾害力学交叉学科中心”的主要支撑学科,也是国家部署于西部的重要土木工程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

哪些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比较好大家已经非常清楚了,以上这些院校的录取分数都不低,因此打算报考该专业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准备复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