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作业打分和答疑的机器人长什么样?

2017-01-03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一台计算机可以破解笑话,那么它们还可以复制什么样的人类活动呢? 又有什么工作可以被替代呢?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教育领域中一个越来越大的话题,尤其是其中蕴含着*大的商业机会,是被许多科技公司和出版商关注的。但是,学生真的能从机器人而不是老师那里得到答案吗?

数字教师

今年夏天,美国亚特兰大的佐*亚理工学院部署了一名叫吉尔沃森(Jill Watson)的助教,担任其中一个研究生课程。

吉尔·沃森是一个机器人,它在一个在线**里回答学生的问题。不过,它的机器人身份没有被透露。学生**能够注意到的事情就是,吉尔·沃森回答问题,并提供反馈比其他教学助理更快。

来自不来梅大学的一位博士说,这样的机器人教师变得越来越复杂,并且比人类教师有优势。它们时刻准备着回应,从来没有厌倦、累了或分心。

但这种聪明的电脑也可能是愚蠢的。虽然它们可以接受训练以针对特定的任务或一组问题进行操作,但是它们不能轻易地将该知识适应于不同的环境。例如,一个擅长**象棋的人出招前很可能打个草案,预判下未来对手的计划。 而一个**象棋计算机将会抓狂,除非它已经被专门编写了相关的预判程序。

还有一些关于来自机器人的在线帮助的微妙问题。如果反馈来自机器,而不是一个人时,你会有同样的感受么?教学方面呢? 机器人能提供同理心和事实洞察力吗?而且学术方面的指导往往不是关于“正确”或“错误”的答案,而是教导学生如何思考问题和调查研究。

在线导师

佐*亚理工的机器人老师、Jill Watson的名字是参考沃森电脑系统起的,这是由IBM开发的普通语言回答问题系统。

Watson系统也被用于来自**教育公司培生的实验项目。培生正在测试的是一个结合了互动教科书、在线课程和自动化导师的数字教育项目。学生在计算机屏幕上学习,一个Watson动力机器人助手被集成到系统中,对学生提出的关于每个主题的问题,提供提示和帮助。这就像来回打字回复IM消息,但回答的人是一台电脑。这个项目目前仍处于实验阶段,但计划在今年夏天开始**,培生和IBM已经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

它虽然不会取代传统的教师,但它是一个象征,如何发展在线课程和修订教程,并把测试和反馈包装在一起。但也有怀疑者认为这是另一波技术过度的**。

摧毁工作

一位教育技术企业家同时也是德比大学的教授表示,任何认为教育将免受自动化影响的想法都是错误的。“我们会说会计师、律师和经理都可以被人工智能替代,但教师不行么?”

他认为人工智能会以自动化改变生产线的方式去改变办公室的工作和职业。“人工智能会摧毁工作,为什么不使用它为社会做贡献,比如学习呢?”大数据和更强大的计算机系统的加速意味着越来越复杂的任务可以自动化。它已经在教育领域的边缘上,并逐渐深入。

卡塔尔基金会管理智利项目的*席执行官说:“我们以前一直在这里,使用收音机、电视、电脑、互联网。”他认为,技术本身不会改变任何东西,教育的变化是由公共政策决定驱动的,而不是计算机软件。

还有一些问题,关于自动化是否会造成社会鸿沟。对于那些不能承受传统教学课程的学生而言,这些课程包括低成本、半自动化课程。

自动化正在推进。英国央行行长表示,英国有1,500万个工作岗位可以自动化,包括中产阶级职业。他说,技术的改变将“无情地”摧毁工作。所以未来将是“再见先生”和“你好芯片”?

有人认为,尽管技术从业者把自己描述为人工智能的“快乐的幸福传道者”,但老师的作用不会被机器人复制。培养一个人并帮助他们成长不是通过算法就能实现的东西。学生们在常规的问题和答案之外的思考和创新,能否得到计算机的欣赏值得怀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