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喜欢怎样的研究生?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考研初试已经过去,接下来就是复试的问题。导师喜欢怎样的研究生是很多考生都在咨询的,下面就跟随小编具体来了解一下。

导师喜欢怎样的研究生?

喜欢真正对研究感兴趣、不是仅仅把读研作为就业敲门砖的学生,这些学生最好在本科期间已经表现出一定的科研兴趣,比如说参加过一些科研活动,最好是发过论文,或者至少有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

英语能力强的学生。研究生期间,学生难免需要阅读大量文献,如果学生的能力好,不仅能够快速提升自身的能力,更能够协助老师一起开展课题研究,带动整个科研团队。

熟练掌握学术搜索引擎的学生。很多想读研的同学,在本科期间都没有接受过基本的学术训练,导致其对各种数据库都十分陌生,还需要老师一点一点培养。但老师的时间是有限的,学术检索也不是研究生的必修课(相反是很多学校本科的必修课)。所以,老师更喜欢对搜索工具能快速上手的同学。

踏实肯干的学生。老师不喜欢浮躁的学生,尤其是那种穿着浮夸、每天都往校外跑的学生,老师更喜欢能踏踏实实在实验室或教室静下心研究的学生。

积极主动有创造力的学生。老是喜欢办事积极主动的学生,因为研究生期间很多时候老师不会逼迫你,这样的话就需要研究生自己的主动性。举个例子,老师希望你能主动找他聊学术、聊毕业论文,而不是老师逼着你写作。此外,老师还喜欢你主动去解决一些行政上的工作(比如说盖章),而不是每天跑来向老师咨询,因为很多东西学生手册或者网上都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