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地球没有大气层会怎样?

2017-01-09来源 : 互联网

在险恶的宇宙环境中,地球上的万物都在大气层的庇护之下。然而,如果地球没有大气层会怎样?如果我们星球的保护层被剥离了会发生什么?

大气层

正如我们所知,大气层是包裹地球的气体保护层。它由许多气体组成,包括氮气(78%)、氧气(21%)、氩气(0.93%)和痕量的二氧化碳、氢气、氦气和其他惰性气体。由于地球引力的牵引作用,大气层维持在地球上方的位置(对于具有大气层的天体都是如此)。

大气层的重要性

拥有大气层的好处不胜枚举。事实上,我们所知道的绝大多数地球生命都高度依赖于大气层的庇护。除了是地球上大多数生命形式的丰富氧气源之外,大气层还能保护我们免受强烈的太阳光和有害的太阳辐射。

本质上,大气层以某种方式作为几乎所有生物化学过程的支柱。

如果地球上没有大气层会怎样?

由于地球的许多方面都与大气层相联系,我们从与人类最密切相关的那个开始。

没有人类(没有有氧生命)

这没多大令人感到意外。由于人类绝对完全依赖于大气中的氧气,如果它不存在,我们的生存就没有机会。这不仅是对于全人类,而且是对于依赖于氧气的所有生物,从最小的蚂蚁到最大的蓝鲸都会灭亡。谈论到鲸鱼,它们还会遇到另一个大问题……

没有海洋

大气层阻挡了大量来自太阳的有害射线,因此防止地球被炎热烤焦。然而,在没有大气层的情况下,海洋将由于极端的热量而蒸发殆尽。地球上也就不存在水,因为没有大气层意味着没有海洋,这也意味着没有水循环!

更炎热的白天,更寒冷的夜晚

月球没有大气层,所以在其向阳面温度高达123摄氏度,而在向阴面温度低至-153摄氏度。同样,在无大气层的地球中,白天和黑夜的温差也将非常剧烈,高达几百度!

小行星直接撞击地球

事实上,宇宙空间一点也不平静,大量的近地天体对地球构成巨大的威胁。许多这些小行星会撞向地球,但由于地球大气层的防护,大多数小行星在撞击地面之前就会被燃烧殆尽。

然而,在没有大气层的情况下,小行星就会长驱直入,与地球正面撞击。没有大气层的后果看看月球那满目疮痍的表面就知道了。

月球表面

总而言之,地球高度依赖于它的大气层。宇宙空间险恶,大气层守护着脆弱的地球生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