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语文成绩不好怎么办呢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孩子语文成绩不好怎么办呢?到了初中,有些男孩子,特别是一些偏理科的男孩,语文往往成为拉后腿的科目。究其原因是没有找到好的学习方法,对语文没有发生兴趣所致。学好语文不仅是学业,更是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语文成绩不好该怎么办呢?

*先、多引导孩子读书。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有些孩子语文基础差,学习语文不主动、不积极,究其原因是缺乏兴趣。家长应该以身作则,多买书多读书,在家里营造读书的氛围。另外跟孩子一起逛书店,买一些适合初中生阅读的小说和故事书、科普书;引导孩子多读书,养成爱读书的习惯。慢慢的孩子对学习语文就有了兴趣。这里不见得一定给孩子选《世界名著》。因为这些书往往寓意深刻,在孩子阅读的初期,读一些中国的小说和演义,先让孩子产生兴趣*重要。

第二、帮助孩子写读书笔记。当你看到孩子读完一本书了,你一定觉得很高兴。不妨叫他写篇读后感。问他这本书怎么样,有什么看法和感悟?先从写读后感开始。下次他读第二本的时候,你可以给他买一本大字典了,帮助他及时查生字词,更好的阅读。建议他把生字词记到读书笔记上,遇到写的好的片段也可以摘抄下来。父母的习惯很容易影响孩子,养成多读书的好习惯,并正确的引导孩子,帮助孩子写读书笔记,会使孩子**受益。

第三、帮助孩子坚持写日记。哪怕是一小段的日记,帮助孩子坚持每天写日记,把当天发生的事、自己的心情记录下来;对孩子的写作也是一个锻炼的开始。养成多动笔的习惯,开发孩子写作的潜力。

孩子基础不好,家长不能光抱怨、说孩子没用;盲目帮孩子报辅导班,而不亲自言传身教也是不负责任的;孩子的潜能需要家长帮忙引导开发,你会发现原来自己的孩子这么聪明,也可以品学兼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