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如何做英语课堂笔记

2017-03-20来源 : 互联网

做笔记也是一个人的习惯,很多人都因为自己觉得自己记性好,就不用记笔记,但是在过段时间,学的科目多了,就会忘记,那么,学生如何做英语课堂笔记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符号笔记。

就是在原文旁加上各种符号,如直线、双线、黑点、圆圈、曲线、箭头、红线、蓝线、三角、方框、着重号、惊叹号、疑问号等,以便于找出**,加深印象,或是提出疑问。什么符号代表什么意思,由自己掌握。对较长的段落,可用圆圈、三角或**伯数字标出层次,使其眉目清晰,条理系统,便于复习和记忆。

二、批语笔记。

就是将心得直接着笔于书本上,如在原文空白处加上眉批、尾批,在行间加旁批,在佳妙处加旁点,在*精辟处加旁圈。这种方式,简单方便,听课的同时可进行,对今后的复习、巩固有着很好的提示和引导作用。

三、板书笔记。

老师上课的板书一般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和巧妙安排的,基本概括了一篇文章的主要内容,展现了知识点的框架。记下它们,不仅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掌握文章的结构脉络,事物发展变化的前因后果及内在联系,也会帮助我们消化知识,巩固记忆,并激发**力。

学生如何做英语课堂笔记呢?相信大家都应该知道了吧!上述给大家讲解了做笔记的一些方法,大家可以多多了解,对大家的以后的记忆也是挺有帮助的,哈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