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三女生高考报名发现没学籍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山东临沂平邑李先生的女儿上高三,正在为明年的高考紧张冲刺。可是在春季高考报名的时候,女儿突然发现自己的学籍不见了。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在平邑县卞桥镇魏家庄村,记者见到了求助的李大哥。李大哥说,自己的女儿郭龙云跟母亲姓,目前在平邑县第二中学上高三。就在前几天,他们突然被告知女儿上了三年高中,竟然没有学籍。

李大哥告诉记者,老师登记学生春季高考,自己女儿报不上名,才发现没有学籍,之前根本没有发现这个情况。

这些是郭龙云从小到大获得的奖状,母亲看着这些奖状,再想到自己的女儿因为没有学籍不能参加高考,心里五味杂陈,有种天要塌下来的感觉。那么,李大哥的女儿是怎么到平邑县第二中学上的学,为什么会没有学籍呢?

李大哥说女儿初中毕业之后上了职业中专。上了没几天,女儿说那边环境不好,李大哥就又给她托人转到二中的,当时档案还在职业中专那边。

为了更详尽地了解事情原委,记者跟随李大哥来到了女儿就读的平邑县第二中学。平邑县第二中学的老师表示,郭龙云的情况属于借读,她的学籍不在二中,学校自然不可能给她建立学籍。

后,记者陪同郭龙云一家又来到了平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询问情况。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中查询到,郭龙云的在校状态为退学。这是经学校提交后,县里和市里的主管部门都做出了审核通过的决定,时间是在2014年的10月10日。但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注销档案的申请竟然是郭龙云自己提出来的!

郭龙云告诉记者,因为转去了高中学校,高中的学籍和职业中专的学籍相冲突,所以想要把职业中专的学籍退了,去建高中学籍。在高考采集信息时,她才知道自己没有学籍了。

那么,郭龙云曾经学籍所在的平邑县中等职业学校能不能给她**学籍信息呢?学校回复说,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没办过这种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