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家长如何帮初三学生进入中考备考战状态?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就要中考了,不少初三生还是很难进入学习状态,家长只能干着急。对此,**提醒家长,帮助孩子树立明确目标、制订详细计划,有助于其尽快进入状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吧!

制订计划

家长吴女士说,她的儿子今年上初三,一学期就快结束了,可他一点儿没有初三生的样子,高兴的时候就多学一会儿,不高兴就不学,学习没有计划。眼看还有半年就要中考了,吴女士又生气又着急。

**说,觉得很难进入初三状态的同学,可以试着假设:如果自己现在就参加中考,能得多少分,劣势科目是什么?为每月制订一个详细计划,按月完成目标。初三家长可为孩子准备一个小本儿,把每天要做的事情记在本上,每完成一件就划掉一件,这样**下来,孩子会非常有成就感,可以增强自信心,还能防止焦虑。

监督落实

中学生年龄较小,自控能力差,有了目标和计划,还需要家长监督,**计划能够落实,才能进入初三状态。初三家长要学会和孩子沟通,了解他们的真实想法,多给孩子提建议,让他们了解升学的重要性,平时多鼓励孩子,树立他们的信心;随时了解孩子学习计划完成情况,每当孩子完成一个目标,要及时给孩子鼓励,如果孩子没有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家长要及时提醒。

家长的监督也要适度,还要讲究策略和方法。家长要帮孩子把握好大方向,对具体细节不要管得过多,否则容易引起孩子反感,甚至产生逆反心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