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第一缕光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会熟悉下面的图片。这张图片是来自威尔金森微波各向异性探测器(WMAP)的数据,对此稍微进行了一点处理以去除银河系的影响及相关偏差。它呈现出了整个天空视图,类似于地球的平面地图。图中,红色是温度稍高的区域,蓝色则是温度稍低的区域。

这张图片真正令人称奇的是观测到了宇宙的**缕光芒。在宇宙大**后的*初几分钟,原子核、电子和光子形成,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由于它们的温度非常高,于是产生的光很快就被散射或吸收掉。*后,经过380,000年,电子和原子核结合形成原子,从而宇宙的光*终可以在宇宙中自由穿行。

上图就是宇宙**缕光的地图,这是我们直接观测到的*早期宇宙。如果以人类作比较,这张照片就是一位百岁老人在两岁时的照片。真是太神奇了,我们可以获取到如此早期宇宙的如此细节图片。

这样的观测能告诉我们很多关于宇宙的历史。例如,从这张照片中很明显可以看到早期宇宙并不均一。宇宙存在有炎热的地区和寒冷的地区,这意味着即使在其*早期,宇宙也有其特别的结构。宇宙并不是起始于一种均一的高密度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