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的起源是什么?人从哪里来?

2016-08-12来源 : 互联网

人类是从哪里来的?这个问题不管是在东方,还是在西方,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是属于神学范畴之内的事情。

在中国的**故事里,一直流传的是“女娲造人”说:上古神仙女娲,按自己的模样,用土造出了人类,又对人类社会的构建做出规定,替人类定下婚姻制度,让男女两性婚配繁衍后代。在西方的《圣经》中,人类则由上帝**。上帝先**了亚当——世界上的**个人,一个男人。然后又为了解决亚当孤*的问题,从他身上抽出一根肋骨,**了夏娃,世界上的第二个人,一个女人。这俩人在伊甸园偷食了禁果后,懂得了繁衍。

不过这些都只是古人为了解除疑惑编写的故事,没有科学依据。

19世纪前期,农牧业育种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单单牛的品种就达到了400个,这样的一个事实,使得人类开始对以往的物种不变论开始有所怀疑。

1859年,英国科学家达尔文发表了一部科学名著——《物种起源》。该书是达尔文对自己自然选择学说的一个阐述,主要内容有两点。其一是:遗传、变异、自然选择。也就是说,现存的物种,都是由一个共同的、原始的祖先,经过漫长的年代,通过自然不断选择出适应环境的新物种逐渐进化而来的,物种是可变的。其二是:生物的进化,是一个由低级到**,从简单到复杂,种类又少到多的过程。在书中,达尔文在大量事实的基础上,用系统理论论证了生物进化的规律。

到1871年,达尔文在他出版的《人类的起源与性的选择》中,举例证明了人类石油已经灭绝的古猿演变而来,只是很可惜,他并没认识到人和动物的本质区别,所以也就没**确解释古猿是如何逐步演变成人的。

直到1876年,***在提出了《劳动在从猿到人转变过程中的作用》一文中明确提出了劳动**人类的科学理论:古类人猿*初成群生活在热带、亚热带森林中,一部分古猿为寻找食物开始下到地面进行活动,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学会了双脚直立行走,于是前肢就解放出来能使用工具。同时,它们在体质、大脑上也都有了相应发展,就出现了人类的一些特征。这一结论虽然受到了宗教等势力的**,但却掀起了人类探索自己起源的**。

自此,科学家们进行了更深入的探索,从非洲,到欧洲,再到亚洲,不断找到人类祖先留存于世界各处的遗迹,从这些信息中我们也找到了我们于古类人猿的联系。随着发现信息不断增多,以及人类测定年代、遗骨信息等技术的不断发展改进,我们对人类起源的认识也不断深化。尽管现在存在的问题还很多,但我们已经可以大致勾划出人类起源和发展的线索了。

这些,都足以证明,我们人类,就是古类人猿的后代,我们就是由它们演变而来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