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清明节是什么时候?关于清明节的古诗词?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清明就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民间有踏青、寒食、扫墓等习俗来过清明节。在二十四个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那么2018年清明节是什么时候?关于清明节的诗词有哪些呢?

2018年清明节时间

2018年清明节是4月5日星期四。

2018年清明放假安排:4月5日-4月7日放假,共3天。4月8日(星期日)上班。

清明是什么意思

清明是表征物候的节气,有天气晴朗、草木繁茂的意思。清明节这**,民间有踏青、寒食、扫墓等习俗。有俗语道:“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清明时节,春意渐浓,盆地气候温暖。不过清明前后依然可能会有冷空气入侵,对农作物生长不利。因此水稻播种、栽插要避开暖尾冷头。

清明就是天气晴朗,草木繁茂。清明时,斗指丁。太阳黄经为15°。清明节气,气候清爽温暖,草木始发新枝芽,万物也开始生长。农民们都忙于春耕播种。清明节这**,许多人家会在门口插上杨柳条,并且到郊外踏青,或者祭祀扫墓。

关于清明节古诗词有哪些?

清明 唐代:杜牧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清明 宋代:黄庭坚

佳节清明桃李笑,野田荒冢只生愁。

雷惊天地龙蛇蛰,雨足郊原草木柔。

人乞祭余骄妾妇,士甘焚死不公侯。

贤愚千载知谁是,满眼蓬蒿共一丘。

清明 宋代:王禹偁

无花无酒过清明,兴味萧然似野僧。

昨日邻家乞新*,晓窗分与读书灯。

喜迁莺·清明节 唐代:薛昭蕴

清明节,雨晴天,得意正当年。马骄泥软锦连乾,香袖半笼鞭。

花色融,人竟赏,尽是绣鞍朱鞅。日斜无计更留连,归路草和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